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猫控,狗奴,料理娘
微博:画画做饭的艾薇兔

昨天去妈妈家送东西,和先生聊起了人生,这个话题是怎么开始的呢,好像是我说起来自己曾经的幼稚。
据说人生三起三落才能成熟。自己到底进行到什么阶段了呢?
先生说:人生就像学剑。
第一阶段,不会用剑,不敢与人争锋。背后做点什么,但是面对面,只有落荒而逃。就像我们年少无知,很多事,做不到,战战兢兢的时候。
第二阶段,用利剑,自以为天下无敌,到处切磋。就好像我们年少轻狂,自以为是,为每次口舌之争的胜利沾沾自喜。
第三阶段,发现天下厉害的人这么多,改用重剑,磨炼自己的内功,意识到自己不是无坚不摧,用内力才能把武器运用得如火纯情。就好像我们四处碰壁,慢慢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,开始内敛,说出来的话就算不那么正确,但是因为气势,好像也是有道理的。只不过为人处世还是会让别人有那么一丝不爽,但是比起上一阶段好的多。
第四阶段,用木剑,多半靠的的内功。到了那一阶段,讲话用的是大道理或者哲理,眼界不再局限那么小,只不过,这需要的是相当的底气和实力。
第五阶段,没有剑,草木皆可为兵,所谓大成。那时候才是看明白一切的时候。
这些阶段和年龄并无关系,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到不了第三阶段。但是无论怎么样都是一生。
觉得先生的话很有道理,今天记录下来吧[愉快]

这个月生日月,要不要订个主题花给自己呢[玫瑰]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画画做饭的艾薇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